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盛愛之家-庇護工場服務介紹頁面橫幅

庇護工場服務

目標﹕

  1. 透過特別設計的訓練環境,為一些因殘疾而未能在公開市場就業的人士提供合適的職業訓練,讓他們可以盡量發展社交及經濟潛能;
  2. 增強他們的工作能力,讓他們得以盡可能轉往輔助就業或在公開市場就業

 

服務範圍﹕

  1. 為學員提供多元化的訓練及活動,使他們的潛能得以發揮
  2. 培養學員的工作習慣及提升工作能力;
  3. 為學員提供可賺取訓練津貼的工作技能訓練
  4. 持續評估學員的進度;
  5. 舉辦活動以配合學員的發展及社交需要
  6. 本工場亦參與推行職業康復延展計劃(WEP),為因年老或工作能力衰退而無法繼續日常工作訓練的庇護工場筫員提供服務。服務包括維持工作能力的活動、社康及發展性節目,以及滿足學員健康和身體需要的照顧服務。

 

對象﹕

年齡由十五歲或以上的殘疾人士,男女均可,有基本自我能力及情緒穩定,無傳染病或嚴重肢體傷殘,具適當的工作動機及能力,願意接受指導。

 

申請手續﹕

可向社會福利署或其他社會服務機構提出申請,所有申請需經由社會福利署康復服務中央系統轉介。

 

退出服務﹕

學員、其家屬、監護人及盛愛之家方面均可按學員的需要,經各方的考慮及同意下,可安排辦理退出服務。